【secret】

「那妳這次來,是為了要遮掩什麼事嗎?」

金主聽了我幾年前不惜撒大謊改變行程的故事,讀出我此行必有蹊蹺。

『沒有。』我的眼神閃爍,但堅不吐實。

連我娘都不知道我此行偷偷跑到香港......事實上,我最不想被知道的就是我媽。

從以前她就常常指著電視上那些追星族稱「肖查某」,在這種家庭教育下,我怎麼可能自承我也是肖婆......追星是人生的動力來源啊!

我每次去聽演唱會都嘛說去逛街。

金主當然不會出賣我,但這件事還是越少人知道越好(結果我寫在公開的blog上,還分上下兩集)。一旦東窗事發,我只會說是單純來找金主睡覺

【人肉GPS】

金主最近搬到中產階級住的半山社區,我還沒有去屯踏過。看完演唱會剛好逮到一台準備出發的公車,心想可以用公車提供的wifi跟金主聯絡,偏偏我第一晚搭到一台沒有訊號的公車......明明現在香港公車會提供wifi訊號的數量比較多了。只好一路抓著隔壁公車的訊號叫金主不要擔心,然後等我看到她回覆的訊息時,又已經是下一台公車經過的事了XDDDDD

最後當我收到她下車的指示時,我已經搭到該線公車的終點站、也不得不下車了XDDDDD

然後香港的行車方向跟台灣相反,我下車的那個終點站又在往香港島的海底隧道旁(觀塘繞道);雖然想攔計程車往回走,但那個路段無法迴轉、我又一直走不到對面去(不然就是明明走到對面去,但又莫名其妙走回馬路另一邊),只好一路從藍田走回觀塘......事後金主說整個九龍東都被我踏遍了XDDDDDD(莫名其妙的成就達成)

螢幕快照 2019-01-08 下午4.10.43.png

(雖然本人累得要命,但現在覺得我當時腦漿過度固體化......明明只要搭個兩站地鐵就可以不用這麼累。最受苦的還是我的金主,應該被嚇得減壽了)

前往金主家的山坡上,沿路停著休息中的小巴,想攔計程車必須走到馬路上、逼行駛中的計程車緊急停下來......太危險了毋湯啊!我只好背著行李一直往上走。

看到社區的名字時,google map顯示她住的大樓在另一個路口。

因為我很想耍賴不走了,就去問社區專屬停車場的管理阿北能不能讓我切過去?阿北指著我錯以為的大廈,說不用啊就是這一棟。於是金主還在家等我聯絡她的時候,(另一個)大廈管理員阿北已經把我護送到門口了~金主只給我一個地址,我就自己找到她家了呢!(得意比耶)

話說台灣的免費網路似乎都要申請會員帳號才能使用:iTaiwan、FamiPort、7-11、麥當勞。但是這些香港跟澳門的網路都只要我按「同意」它們的規範,就可以享用免費服務。

在韓國的最後一天,我買的網路服務也到時了,所以我也是用路上瞎抓的免費網路跟家人互聯......在免費網路這塊,我覺得台灣不是對旅客很友善的國家。也許對有資安背景的人來說,我這樣瞎抓的舉動才惹得他們心驚(心喜?)。

【吃吃喝喝】

有錢人住的社區附近都沒有東西可以吃,走到隔壁的公共屋邨才有營業時間很長的茶餐廳。

我點了想念很久的奄列,但這家的味道不行;餐盤裡出現沙丁魚前陣子在臉書介紹的「英國人最愛的亨氏焗豆(Heinz Baked Beans)」,覺得可怕......

嚐了一下,覺得不難吃,但絕對不是必點的菜色......目前唯一會強烈建議別人絕對不要點的是午餐肉,茶餐廳常有午餐肉公仔麵......不要點!

公仔麵就是泡麵(這點不用我再教了吧?),午餐肉不管怎麼煮都一樣難吃,不要不聽話。

(相較別人都寫什麼必吃必點必買,我好像都專寫什麼難吃的東西)

午餐去吃了夾在時代廣場跟利舞台之間的金記冰室......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香港本地的茶餐廳也很流行裝潢成復古的樣子......你們本身就在一個古老的城市、古老的區域、古老的建築物底下,到底為什麼還要把這些老東西矯揉造作地搬出來!?

我不懂。

東西好吃,保持它記憶中的味道,那就是最好的復古了,不是嗎?

我點了茄汁豬扒飯......誰叫我是藍色情人飯,一定要搞清楚那個好吃的豬扒飯有多讓人魂縈夢牽的啊!

那個茄汁是真的番茄擠汁,不是番茄醬;上層好像是用噴火槍烤的,不能確定有沒有進烤箱。味道不像電影形容的那樣,卻是下一次可以再點的餐點。

金主說這個很普遍啊~幹嘛點這個?我說台灣茶餐廳不做這個啊!這個時刻這個地點有得吃就要點。台灣茶餐廳有很多妳習以為常、但他們就是不做的餐點,我都不知道是為什麼。

出香港才知道什麼是珍貴。

早餐已經喝了鹹檸七,午餐飲料是玻璃樽可樂,只要加價5元(港幣)。金主覺得發胖的交際花很好養

回家跟約好的小姊姊吃晚餐,結果我坐公車暈車......只能眼睜睜看她們兩個人吃掉三個人的晚餐!!!

【澳門】

最後一天照原訂計畫,打算去澳門閒逛再搭飛機回家。

跟金主說了要她請假,可是她跟上司有約好的客戶要meeting,只好下次再來給她養

其實我一點功課都沒做,連大三巴、老街在哪裡都不知道@@

這趟是從信德坐到外港碼頭,鄰座的白人帥哥不停地在拍照,害我找不到空擋搭訕。下船後跑去坐新葡京的接駁車,結果發現葡京跟新葡京根本就在同一個路口......隔壁是澳門葡文學校,hen~~~~多外國帥氣小鮮肉剛好放學,敬告各位女性同胞切勿錯過此一良辰美景。

沒有進賭場賭博,因為我很討厭賭博。

也沒有去吃豬扒包,那個肉很硬,我的牙齒不好。

也沒有去吃蛋塔,因為我家老大有交代要帶蛋塔回家,但我不想。但我也不想成為唯一一個有吃蛋塔的人,就乾脆不去了。

KFC有什麼不好呢!

我覺得坐廉航最大的好處,是不用帶一大堆東西去、再帶一堆東西回來。不管金主要塞什麼給我,我都可以說:這個不能上飛機。(傲嬌)

arrow
arrow

    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