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前列了一張很短的採購清單,但實際上買到的更少/_\......如果掛心要買什麼什麼,就很難玩得盡興。大部分時間,都是把清單置於腦後,看到什麼就買什麼,是謂佛系採購。如果有什麼遺漏的,那一定不是真愛

Labiotte的噴霧化妝水例外。

18-05-06-02-25-09-415_deco.jpg

這個化妝水是之前在台灣屈臣氏買的,那時因為臉乾燥的非常厲害,但不想花大錢買保濕噴霧。剛好它在出清,就把它掃光(放心,也不過兩瓶)。

實際使用的心得是有點油膩,噴頭會噴得滿頭滿臉都是,但是用久了會不靈光;瓶身有點太大、不太好握住,不小心倒置的話、化妝水還會流出來,可說有諸多缺點。

另外可能我保養的方法不對,所以感受不到保濕的效果。本來想說兩瓶用完就算了,想不到......它有一項萬夫莫敵的優點足以忽略前述所有缺點!!!!

用它來濕敷痘痘,再大再紅再腫再痛的痘痘隔天都會消腫!

皮膚科醫生開的藥都沒這麼神奇,裡頭到底加了什麼?通通給我來一打!

這個以酒瓶形狀唇釉、睫毛膏聞名的品牌在韓國的據點很少,官網上同包裝但不同顏色的化妝水共有三種,不清楚是不是每種都這麼神奇。

成分裡說是有金縷梅,若是這個成份讓痘痘一夜神奇消腫的話,那麼Kiehl's的金縷梅化妝水跟美體小舖的茶樹化妝水應該都能達到同樣的功效。有機會再實驗看看,目前就是很節省地使用剩下的半罐~

IMG_20180418_213546969.jpg

出發前,爆出太平洋愛茉莉集團底下多款彩妝重金屬含量超標的新聞。雖然剛好在抵制愛茉莉集團有閃過,但此行也就買這幾樣。

台灣過去也曾經出過一系列可伶可俐基礎保養品,現在只剩洗臉產品了。(還曾經遇過專櫃小姐訝異地向我表示:可伶可俐有出過洗面乳以外的東西哦?)

當時整個系列單是乳液的部分就有三四種,但是我只喜歡這罐。這並不是那種會讓皮膚看起來很好、摸起來很滑之類的奇蹟乳液,僅僅只是因為擦了至少不會長痘~針對這點,Cosdna的成分分析也給予相同的肯定。因此停產的時候很崩潰......現在當然找到替代品了,只是基於懷念的話,可以來韓國找它。這款乳液在韓國四處可見,大創賣五千是最便宜的。看到的時候很雀躍、只差點沒在大創跳起Venus。

註:韓國賣的這款是essentials,但我原本使用的是Dual Action Moisturizer(美國現在還有賣),兩者包裝跟香味都有點不同。個人使用的心得是和Dual Action差不多,但Cosdna網站對essentials的成份有一項存疑,在長痘高峰期可能有致痘性,最好避開。

IMG_20180418_214508696.jpg

身為稀疏睫毛的肥厚單眼皮人,從來都不懂睫毛夾「剛好合眼型」、「不會夾到眼皮」是什麼感覺。

睫毛夾也是看ptt美妝版、去韓國的屈臣氏(現在改名lalavla)找到的。使用心得是:睫毛夾了真的會炸開!

如果妳是那種眼眶特別深邃的人的話。

從圖片可以看到lalavla的睫毛夾的弧度非常彎、彎到我不相信亞洲人有這麼深邃的眼眶......但我還是喬到角度夾到睫毛了!

這真是太感人了~於是我決定拿鐵鎚把它敲平一點試試看。

這隻睫毛夾沒有彈簧,所以沒有彈簧鬆掉的問題。習慣睫毛夾會自己彈開的人......想不到什麼可以幫到妳,我自己還要跟那個弧度奮戰的。

IMG_20180416_183110816.jpg

唯一一個不是看ptt美妝版被燒的東西,但是看VOGUE被燒的......

鄭暄茉(Jung Saem Moo)是韓國的明星彩妝師,和她合作的都是頂級韓流明星(因為她畫一個妝很貴)。在香港比較出名的樣子,幾年前找到的中文資料都是香港的,很久以前還聽說過有(香港的)慕名者去她的彩妝學院上課......我沒有那麼大野心,我連台灣youtuber的彩妝教學影片都看不完!

出發前剛好在youtube看到台灣妞韓國媳拍過產品介紹影片,便緊急把新沙洞旗艦店排進行程裡。

但最後一天在新村的現代百貨找鬼怪專櫃的時候,竟然發現:一樓就有Jung Saem Mool的彩妝櫃啊啊啊啊啊啊!

原來它在韓國已經是這麼普遍的品牌了嗎?(本人有一種「在百貨公司設櫃就是很普遍」的迷思)

因為我已經有很多化妝品了(噓,不可以給媽媽知道),一開始就只打算買他們的明星粉底。

招待我的是櫃上的老么櫃姐(的樣子),很~可愛的女生!是我在韓國遇到的漂亮女生第三名。(嚴厲指責會長怎麼可以不好好看帥哥、都在看女生!)

她推薦我多花三千韓圜買限定版,因為還會加贈各5ml的眼霜跟精華乳。但是對我們這種見識少的貧窮女而言,多花一百元買這兩樣好像不怎麼划算,於是她從箱底挖出兩樣東西!

IMG_20180416_183329956.jpg

正貨尺寸的芳香蠟燭跟霜狀腮紅!!

......此刻盧總覺得行李箱只是滿了、還沒炸裂,無論如何都要帶回家!

暫時不要問使用心得......我打算天氣冷一點再來試。(明明是粉底太多用不完)

剛好發現大沛最近錄了兩支Jung Saem Mool的影片,順便一起放上來。

【底妝篇】

【彩妝篇】

最近才發現的Cosdna網站,對鄭暄茉的粉底成分評價還不錯,櫃姐也說她們的產品不以刺激為目的(她用翻譯跟我說不會讓我太興奮害我興奮了一下),早知道就多買幾樣好跟要櫃姐要Line

還在韓國買了無印良品的粉底,這是ptt美妝版上有人看「韓妝教室」推薦的四款粉底之一。其他三款都在台灣買得到,這是唯一一款台灣沒賣的,身為底妝控不怎麼抵抗就買了,好孩子不要學。(笑)

說起韓綜「韓妝教室」在韓國的宣傳效力驚人,經過節目篩選到最後的產品,幾乎在市面上找不到。不過就像節目裡所說的,每個人介意的標準不同,寶拉珍選的東西也被她們排除過,我不覺得她們推薦的東西就是「好」的唯一標準,像四款粉底中:

Bobbie Brown的粉底......無論我使用哪款都避不了快速暗沈的命運,放棄。

MAC的粉底......雖然成分認證安全,網路上的意見中還是有人會長粉刺痘痘,這似乎是該品牌的宿命,放棄。

wet n wild......一直都很想嘗試,去小屈都會忍不住去摸兩下。無奈它全部都是made in china,若非沒有其他選擇,政治因素也是納入消費的考量之一。

清單上想要買的東西很多,請不要給我不買的理由

總結:雖然韓國的彩妝自有品牌繁多,但不至於連日本彩妝都排擠,幾個台灣受歡迎的牌子Canmake、Cezanne、Kiss Me、Kate都有,Revlon甚至也跟台灣一樣,採取不同的唇膏顏色會在不同的通路銷售的策略。只是品項比台灣來得少(很多),而且價格也比台灣高~尤其台灣還有開架週末七七折的折扣,反而是很多韓國人來台灣都會買日本彩妝回去。

至於原本就很便宜的essnce跟Catrice,在韓國做起特價還可以更低!但我覺得這個牌子的東西很不結實,還是在台灣買一買就好。

話說......既然新聞已經爆出來,講這樣的話應該不會被告了。從韓國回來以後,我最常掛在嘴邊的話是:台灣大創是ㄓㄚˋㄆㄧㄢˋ集團。

韓國大創非常值得一逛,尤其是質量兼具的收納足以讓美妝控尖叫,端看妳喜歡什麼樣的收納風。

line_1522823080805.jpgline_1522826529027.jpg

買了收納唇膏指甲油的透明收納盒,白的5000KRW(NTD139),黑的3000KRW(NTD83),全都made in Korea。

line_1522846688270.jpg

在台灣google到一模一樣的東西。

2018年5月6日 上午21715 [台北].png

手邊有台灣無印(Made in China)、韓國大創(Made in Korea),跟台灣大創(Made in Japan)賣的透明收納盒,台灣大創賣的透明收納光厚度就不到一半!

18-06-06-16-20-10-673_deco.jpg

韓國大創在當地的自製率非常高,一般常銷品“姐夫”都是Made in Korea。但台灣呢,自從改裝過後不但漲價,中國製的產品也越來越多、品質更是越來越低下!

記得大創剛來台灣的時候,裡頭全是台灣跟日本製的東西,多到我以為是台灣人開的五金雜貨店。

這次廢止大創的進出口資格,其實對台灣消費者跟經濟都是好事一件,根本就不需要囤貨。(台灣大創是大創的海外分店中營業額最高的區域,結果還賣台灣人這些ㄌㄜˋㄙㄜˋ又強占工研院品牌還真是以怨報德啊!

在韓國大創整個消費行為中唯一失策的是:信了網路所言「這是唯一一間可以辦理退稅的大創」,於是從明洞扛著這些東西回新村......那天還走錯路、從明洞地下道走到市政廳站,肩膀都要廢了。

你知道我住的地方不到兩百公尺就有一間超大、還可以退稅的大創嗎?嗚嗚嗚......

line_1522823334870.jpgline_1522823395402.jpg

韓國大創還賣胸墊(羞)跟男襯衫、領帶,一樣5000KRW。

line_1522827288418.jpg

然後還買了韓劇裡用來煮泡麵的鍋子......(遮臉)

本來是想在超市裡買的,但無論如何都找不到。韓國大創有很多不同尺寸的,價格也不同,反正最貴就是5000圜,中國製,材質不清楚(我不懂韓文),因為懷疑是鋁製的,所以還沒拿它來煮東西過。(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買啦!)

但大創並沒有把我的行李箱裝滿,裝滿我行李箱的是:

line_1523178627753.jpg

民宿附近的超級市場瞬間就把苦於填不滿、要浪費機票錢焦慮的行李箱填滿了~一種厭世了又繼續胖的輪迴公式。

(那一大包韓國爆米花最後有放回架上,請不要擔心)

逛超市的行程原本是定在星期日。起先也跟著大家說的,到首爾車站旁的樂天超市準備進行大採購。豈知到了才發現:沒・開!!!

難道韓國人放假的休閒活動不是逛量販店嗎!

後來黯然回到住處附近的Grand Market採購了這一車,又慶幸那樂天超市沒開......兩手空空、一人槌槌是要怎麼把這堆東西扛回新村?

韓國現在也實施不提供免費塑膠袋政策(但是超市會提供紙箱裝),萬一失心瘋買得比這還多怎辦?雖然超市離住所很近(出口七到出口五的距離),但光是這一堆就差點扛不回去了,那天還下雨欸!

郎客啊~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人云亦云,人家叫你去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、就真的去首爾車站的樂天超市大採買~

因為樂天超市到處都有,不是只有首爾車站那一間。

IMG_20180419_114927478.jpg

韓國人的餅乾都以甜為居多,身為習慣餅乾薯片是鹹的台灣人,(原味)秀美跟焦糖品客什麼的於我如脂肪;但是買給小孩的巧克力派跟蛋黃派太好吃了!我自己一個人通通吃光、連屑屑都沒有留給小孩咪阿內。

「情」是韓國獨有的巧克力派,基於沒有吃過巧克力原味的「情」,所以不能比較跟在台灣買的有什麼差別。(一直看成懵@@)

這兩個都是草莓口味,但個人偏愛蛋黃派,無理到只要是蛋黃派都覺得好吃,所以這個草莓蛋黃派非常好吃有點後悔沒多買。(好像是季節限定

(不誇張,各品牌的巧克力派真的在超市放滿滿的一架子)

至於尹食堂播了兩季的冬粉,是時候把它買回家了。

line_1524225308363.jpg

這是最新的即食冬粉,要三十幾元有點貴,買了一包試試有什麼不同。

IMG_20180512_203745329.jpg

靠邊,這根本台灣冬粉啊!只不過加了韓式醬油就變韓國冬粉了......好,忘記買一大罐韓式醬油回來了。

現在想想,超市裡有好多想買的都沒有買,佛系採購法在超市似乎是行不通的,一定要好好地列清單才不會忘記。

無論如何,回來的行李將將將好三十公斤塞好塞滿,連航空公司地勤都不相信,把兩只箱子翻來覆去堆著、看能不能堆出消失的重量。偏偏磅秤上連一公克都沒多......馬山外野女王果然名不虛傳~(蛤?)

其實我也有為韓國的成衣業貢獻一點GDP啦~原本排好要去逛東大門的日子,臨時改去馬山,把東大門的行程移到星期六。

但禮拜六的東大門批發市場沒有開,也就沒有爆買(批發區一次得買兩件)。只逛了:Good Morning City、Hello APM、Migliore、Doota、Maxtyle幾個零售商場,但這幾個商場其實並不如某些部落格聲稱的有顯著不同的風格(白話文:看起來都差不多),一般看完一到三樓就換地方逛了。地下室雖然也會有女性商品的攤位,大多還是閒置居多,顯然韓國經濟也在走下坡

話說東大門的衣服(即使殺了價)也不能算便宜、又不能試穿。但買衣服就是尋求一種不無聊,一直逛H&M也會膩。

但變胖的悲哀在於很多衣服都不能穿,也就厭世到不想買......像是:春季最流行的直條紋洋裝

line_1523103752312.jpg

因為沒有腰身就膨脹成:

21023429-simg.jpg

剛從澡堂穿著甚平出來的男人......吼!歐媽,妳看他們韓國人啦

arrow
arrow

    深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